Friday, December 24, 2010

一趟心灵洗涤之旅 - Wat Pho & Wat Arun

这是小客最爱的照片之一(不是Wat Pho)
逛过了大皇宫,当然也不可以错过座落在大皇宫隔壁的Wat Pho或称Wat Phra Chetuphon(小客就称之为宝庙呗~)

宝庙,是从Tha Tien Pier一下船就可看到了。
宝庙内所供奉的是一尊泰国最大的金身睡佛,为泰国最古老的寺庙。
此寺庙是于阿育台时代所建造的,后由拉玛一世重建一番。
这里的入门票为50baht
开放时间:8.00am - 6.00pm
(可惜小客并没有在拍下在这里的痕迹)

Wat Arun
随后,我们便搭船到对岸小客向往许久的Wat Arun,此趟过对岸的船费为3 baht,来回6 baht。
这一座佛塔亦是早在阿育台时代就建造了,也是暹罗首都的旧址。
根据记载,达辛泰王于某日的黄昏时分到这座佛塔来,赫然发现其美丽的黄昏咸蛋黄美景。
因此取其为Wat Jaeng, Temple of Dawn,也就是现今鼎鼎有名的黄昏佛寺。
抬头往上看,这佛塔还真是斜啊
只是后来拉玛二世把其改名为Wat Arun,以示其统治之地。
Wat Arun的入门票为50 baht,也是有服装纪律规定
不怕高的看官们,不妨爬到最高处,俯瞰湄南河流域还有对岸的景色。


通常爬到最高处,都会高喊" I am queen of the world!"
踏入傍晚时分,我们便乘船前往唐人街
只是别忘了,一定要靠着船的右边,因为此时的Wat Arun在咸蛋黄的衬托下,尽显其Temple of Dawn之地主之谊,任由爱摄影的人们向其大施魔手。
爱拍照的游客们,贴心告诉你们,你们可以不必购买门票,而守在其外拍摄即可。
尤其在船上或对岸,都可以拍到很美的黄昏照。

咸蛋高挂于空中

0 脚步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