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4, 2010

泰国旅游:交通篇

泰国,贵为旅游胜地,其交通自然地是非常方便而且处处皆是
小客在泰国接触了6种交通工具



1. Tuk Tuk

这对于我们这些外来游客自然是新鲜及至,无论怎样,泰国之旅一定要搭一次才不枉此行(消渴是这样想的)
Tuk Tuk其实是一个由摩哆改造而成的独特交通工具,而且长相有点像三轮车
没有冷气,只有那自然风咯
Tuk Tuk的好处是,你可以欣赏沿路的风景,更可以感受比较人民的气息
Tuk Tuk的价钱,通常是上车前和司机商议好
一般上,是可以讨价还价的,而且可以压得很低
只是如果压得太低,他又有点不甘愿,你的旅程就会像坐过山车那么刺激了


2.德士


泰国到处都可见到以日本名车Toyota改装成的德士,高级了吧,在麻国是看不到的
而且一般的德士内置都保养地很好,依然那么地新
若要搭德士,建议搭跳表的,这样的情况下,他们比较不能砍我们一把
但小客试过一辆跳表跳得超快的德士,所以各位还是要时时注意跳表比较保险


3. MRT


泰国的MRT ( Mass Rapid Transit)和麻国的差不多。原本以为不会像麻国那误时超严重的快铁,但原来还是一样会延迟的。不同的是,泰国的MRT也是比较新,而价钱方面呢,与麻国的不相上下。
另一点让小客印象极深的,那就是在这个礼貌之国,乘客都很有礼貌,很遵守规则。所以借此提醒大家,在等待MRT来时,记得站在铁门两旁等候快铁内的乘客下到月台才步入内。不要做个冒失的无礼者。


4. 摩哆


在泰国的路上,会不时看到一些身着青色制服的摩哆客,他们不是什么Mat Rempit的,只是公共交通的其中一种。这类交通工具会比较方便,因为比较可以免于交通阻塞的情况,只不过不会比较贵啦。还有人包铁的情况,发生意外没人能够预测的。


5. 大型Tuk Tuk

这种tuk tuk是沿路停下,让乘客上车的。比较难搭是因为我们不知道它要去哪里。可是收费超便宜,只是5 baht就可以让你的双腿好好休息了。






6. Chao Phraya River船服务& 平民船


这一次,我们受骗了。船家口口声声说他们的配套很值得,150 baht就可以到各个地方,只是我们能够去多少个地方?而且这个Chao Phraya Express Boat的开放时间只到5pm而已。
后来小客乘搭的平民船,真的比较值得,当然去不同的地方,价钱都不同。可是小客相信相加全部,还是比较值得的。记得咯,不要受骗~


这一次没机会搭到泰国的巴士,主要原因是很多时候都不顺路。下一次,小客一定要搭到巴士不可!

0 脚步:

Post a Comment